坚持自我革命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2-09-09 17:36 浏览量: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9月8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泉州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苏天恩授课。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希纯主持,中心机关及各县(市、区)管理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苏天恩副书记以《坚持自我革命 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围绕“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探索、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党的自我重塑”等三个方面,同时结合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通过廉洁故事、案例分析、数据对比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内在逻辑联系及如何坚持自我革命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整堂讲座深入精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对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郭希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牢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二是要始终守住廉洁“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依法、依规、依纪干净办事、清白做人,把信任当作责任、把严管当作厚爱,在工作和生活中,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三是要始终划清监督“防线”。公积金作为服务群众窗口单位,要把群众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来正确对待,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监督,敢于接受群众监督,更要经得起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王胤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