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梦飞扬 乡村振兴助成长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3-06-02 16:53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专项行动,5月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张兴水主任率队前往挂钩的永春县锦斗镇开展“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

  在永春县锦斗中心小学,张主任一行现场察看学校建设现状,在听取校领导有关学校建设、升学等教育情况介绍后,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志存高远、奋发向上,并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及节日美好的祝福。

  随后,张主任一行前往锦斗镇政府调研交流,探镇情、找问题、谋对策。座谈会上,锦斗镇书记详细介绍了镇村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张主任表示,市公积金中心将充分发挥市直单位资源优势,以结对促帮带,以共建促提升,助力挂钩乡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

  张主任一行还看望了挂钩驻村工作人员,充分肯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勉励工作人员明确自身定位,沉下心、勤学习、敢担当,继续做好帮镇扶村工作,积极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据悉,锦斗镇位于永春县中部,距离县城36公里,面积41平方公里,下辖6个村,总人口1.8万人。镇区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70%,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最佳森林休闲体验地”,被省林业局确定为省级森林公园;“锦源山”“雪山靓雪”矿泉水品质优良,3A级风景区乌髻岩等旅游资源丰富,省级重点项目马跳水库正在建设中;泉三高速互通口落地锦斗即将开工建设,区位优势将重新凸显,物流仓储、农产品集散、道口商贸等行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廖静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