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5-12-31 10:59 浏览量: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2016年,市管理中心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大力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巩固“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成果,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科学测算,制订工作目标。泉州市住房公积金“十三五”规划目标是:以年均7%的比例新增归集职工人数。至2020年底,全市归集职工人数达到62万人,力争达到65万人。“十三五”规划期间计划新增归集资金265亿元。2016年要认真总结各项业务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挖掘新的发展机遇,在实地调研、研究、分析、预测的基础上,拟出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并提交管委会确定年度目标任务。

(二)固本强基,推进常规业务。主要指标:归集、扩面、提取、贷款、增值收益。要从长远发展着手提升扩面质量,推动扩面工作从“重量”转入“重质”阶段。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逐步增加资金归集总量。全面推行跨行冲还贷业务、加快推进“公转商”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应急融资”业务,积极探索“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进一步打通应急资金筹措通道。

(三)科学管理,应对资金流动。注重资金运作和监管,根据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住房市场变化趋势,预测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合理化解资金供需矛盾,防范流动性风险。以会计集中核算为载体,加强资金监测和跟踪管理,致力于解决贷款资金供需矛盾突出和各县(市、区)间资金不平衡问题,持续保障干部职工购房用款需求。

(四)提升活力,强化信息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重点推动门户网站建设、业务服务网络化和无纸化办公应用,进一步带动业务规范化和提速增效。推进并完善资金管理系统CBS项目建设,建立适合公积金业务长远发展需要的账户管理体系及结算体系,实现跨银行集中管理、实时监控,安全高效。

(五)拓展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预约与上门服务、官方微博、微信、12329热线等一系列前端服务功能,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探索从制度化服务向标准化服务的转变,实现窗口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六)德才兼修,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学习与培训工作,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继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力促形象作风新转变,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的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树立住房公积金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