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创城同心同行
时间:2020-07-17 10: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全力推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7月15日,在泉州市“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启动当天,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走入共建单位鲤城区开元街道双塔社区,开展“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主题活动,营造人人支持创城、积极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走访沿街店面,分发文明创城宣传材料及倡议书,对部分商铺存在门前地面散落烟头、垃圾,电动车乱摆放、堆放杂物、乱张贴小广告及垃圾桶破损残旧等问题进行劝导,督促他们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及共享单车占道治理活动中,大力倡导“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超载、不酒驾等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生活陋习,形成人人都是创城参与者的局面。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到社区楼院、公共场所等地方,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以实际行动宣传创建绿色家园环保理念。

志愿者们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诠释了公积金人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共享共建的创城氛围,市公积金中心也将以此次创城活动为契机,继续引导中心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中来,为泉州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