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情况公示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4-01-04 15:4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单位缴存公积金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根据《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要求,市管理中心认真落实“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组织开展对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公积金缴存情况的随机抽查工作。现将“双随机”抽查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一、抽查基本情况

  2023年,市管理中心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以及“检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取了若干名执法人员,60个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依法开展“双随机”检查工作。

  二、检查内容

  根据《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事项,本次检查重点内容为“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情况及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情况”。

  三、检查结果

  市管理中心执法人员对随机抽取的单位进行检查,经检查:大部分缴存单位均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随机检查的建制单位及职工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符合政策规定,缴存规范。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未及时按月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存在逾期未缴现象,有的单位未全员、足额建缴住房公积金,有的单位未设立公积金账户为职工建缴公积金。针对存在的问题,我管理中心随即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违规单位及时整改落实,部分单位已整改或在整改中,中心将敦促其他单位尽快整改到位。

  附件: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情况清单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4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