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时间:2022-01-10 17:34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月活动,惠安管理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聚焦改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跨省通办事项和突出党员先锋号模范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一是深化近邻党建以结对共建,上门服务的形式,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中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和孙公司中仑塑业和福建长塑公司上市需开具合规证明,因企业还在基建中未开始经营也没有员工,无法设立公积金账号和开具公积金缴存证明。惠安管理部接到企业请求后,立即联系经办银行,以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形式开展上门服务,通过对公积金政策的详细讲解,协调缴存企业和经办银行达成一致意见,在20221月开立单位账号并于2月份开始新增人员。此举为改善企业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创新人才服务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二是着力发挥党员先锋号模范作用,服务群众更贴心。开展人性化服务,为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特殊服务。惠安管理部服务大厅在二楼,不便于特殊群体日常办理业务,为妥善解决该部分群众的难题,管理部专门为这类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下楼询问特殊人群要办理的事项,帮其整理检查提供的证件,并按要求进行即来即办。此外,管理部还提供了关爱服务、延时服务等贴心服务,对于特殊群体业务办理过程中需要录入影像资料和本人签名的材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拍照存档,并打印受理单让本人签名确认;对于临近下班时间前来办理的职工,管理部工作人员则提供延时服务,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是精准施策、对下药,为逾期人员制定一案一策,切实加强逾期贷款的管理,提前预防和化解住房公积金信贷风险。因惠安外出务工人员多,许多客户联系不上,惠安管理部牵头成立清收小组,由管理部、经办银行、开发企业财务等人员对逾期人员死亡、开除公职、断缴公积金、家庭变故等情况逐一确认,分类统计。借款人谢先生常驻外地工作,贷款逾期多次。通过多次电话催收和开发商协助上门催收后,借款人配偶来管理部办理还款,管理部主任骆琦获知后,主动协助其偿清逾期贷款,为谢先生一家解决了难题。借款人陈先生和郑先生因企业拖欠工资造成逾期,管理部也多次动员让逾期人员先偿清逾期利息,再通过提取公积金余额偿还本金,以减轻借款人还款压力。

  除了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管理部还加强跨省通办业务办理,提升缴存职工体验度和满意度,满足群众异地办事的需要。为民服务是一个永不停歇的话题,惠安管理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为民办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助力广大群众实现安居梦。

责任编辑:骆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