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战场上的最美“守门员”
时间:2022-04-06 12:23 浏览量:

  “您好,请出示您的工作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您可以进入了,感谢配合。” 连日来,随着开元街道封控区相继解封,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成的市政府办抗疫先锋队队员们在结束封控点值守任务后,陆续转战道路出入口卡点工作中,当上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员”, 筑起了阻断疫情传播的牢固防线。 

  在新华北路出入卡口帐篷上悬挂着“市政府办抗疫先锋队”的旗帜,这里,被大家称为“大本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林琳和14名队员们坚守在这里。卡口是周边四个社区居民出入要道,每天还会有许多保供物资车辆在这里集散,来这里几日,他们已经熟悉了周围的群众和卡口的工作。4月的第一天,林琳和队员们如往常一样坚守在卡口,一位没有通行证的居民想要闯关,林琳急忙拦住了他,但当得知对方是因为着急给上网课的孩子送材料才闯关的,他毫不犹豫地主动替其转送材料,但由于地名相似,他来来回回走了三趟才找到孩子。这只是他们工作中再平凡不过的一个缩影,林琳和他的队员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正如林琳所说“其实我们做的都是很琐碎的工作,但是这些小事能切实帮助到居民,我们就觉得很值得。”  

  朝天门卡口人流、车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通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必经之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管理部主任郭祺在这里驻守。几天的值守,让郭祺笑称“看尽了人间百态。”每天,会有各种突发疾病需要就医的群众从这里经过,见过21岁小伙突发心梗抢救无效死亡的,看过六旬老人脑溢血抢救及时活下来的,见证过生与死,让他更加懂得要珍惜当下的生活,每天,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骤雨,他总是笑着迎接来往的每一位群众。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综合科科长林灿荣、业务科长周卫军等4名队员们坚守在学府路出入卡口。每天,他们要面对居民们上班、就医、买药各种形形色色不同的需求,林灿荣对此深有体会,他说“要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就要把工作做细做到位,向老百姓解释到位,简单来说,用心用情,群众才会买账。”对此,他总是尽己所能,有老人不便外出购药时,他主动跑腿,有居民行动不便的,他主动帮忙送货上门。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的用心用情换来的是卡口工作的平稳、有序。 

  北山巷路口是丰泽和鲤城的交界处,在分区域管控的疫情政策下,难免会遇上不理解的群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总会计师陈超颖和会计核算科四级主任科员陈逸思自封控区解封后便转战在此。她们身躯虽柔弱,但能将坚持原则和人性化工作相结合,用春风化雨的解释来化解群众的不理解,“只有在遵守防疫要求,同时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生活要求时,群防群控才能收到成效。”陈超颖感慨地表示。

 

  在七星街出入卡口,可以看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四级调研员张建华和信息技术科四级主任科员高翔忙碌的身影。卡口是西湖社区居民出入要道,道路不大,但每天进出的居民却也不少。在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工作中,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执勤值班、体温检测、查验查码……每一次的查验工作都要做到严紧宽松有度,才能确保在辖区居住和工作的居民安全出行。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王胤水是爱国路卡口的组长,沿路两边的居民楼较多,时常会有居民不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出门溜达,作为组长的他需要不停地骑着电动车在路上巡逻,劝说居民履行社会责任,在特殊时期居家不外出。他开玩笑着说“我的工作是劝导居民减少出行,而我却要每天走街串巷。”但正是有他的坚守,才能筑牢社区外围“防火墙”。 

  钟楼应急通道卡口,是东升社区南俊北拓158号C2栋1梯封控区全员转战场。在泉州按下慢行键之后,中山北路钟楼卡口因防疫需要封锁,诸多居民反映到二院就医需绕道而行,带来较大不便。为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四级调研员巫锡柱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蓉蓉与社区工作人员出智出策,创新方式,将上级精神落实落细到工作实际,及时开通应急通道卡口,对有就医需要的居民开放通行,既符合应急通道管理要求,又破解群众就医难题,实现闭环管理,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好评。 

  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市政府办抗疫先锋队这样的党员干部逆向而行、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门,泉州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逐步平稳向好发展,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大考中,我们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陈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