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后方 也是前线
时间:2022-04-07 12:34 浏览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选派了一批优秀党员干部下沉到鲤城区开元街道,在“疫”线战场上日夜坚守、主动作为。在我们看不见的抗疫后方,中心也有一群有爱有为的志愿者们,她们因为种种原因,无法与同事们并肩作战,但她们在后方战场上,同样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苏友梅,市中心监督监察科二级主任科员,在疫情发生后,她虽未能与同事们共同下沉到一线,但当得知所在的圣湖小区要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圣湖小区居民人数众多,她需要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入户分发抗原检测试剂,进行居民信息登记、摸排,挨家挨户分发生活物资,给孤寡、独居、行动不便老人上门送物资,为他们协调解决就医和买菜难的问题,她用自己的拳拳之心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洪倩,市中心会计核算科科长、三级主任科员,她所居住的丰泽新村是全市第一批封控区,因此她无法与同事共同参与到抗疫一线中。但当她所在的社区首日招募围墙范围内志愿者时,她便主动报名。她配合着社区工作人员巡逻劝导居民不出单元、帮忙组织疏导人群核酸检测、承担核酸检录工作、分发抗原自测试剂、统一领取居民购买物资并入户分发、帮社区给独居及孤寡老人送菜送药、帮助打扫小区环境卫生,用爱心与奉献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 

  林佳雯,洛江区管理部工作人员,也是丰泽新村小区围墙内的志愿者。疫情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负责所在楼栋的防疫工作,上门分发核酸抗原试剂,帮助独居老人进行核酸自测,统计本楼栋核酸自测结果,整理领取楼栋居民生活物资,组织本楼栋人员进行大人群核酸,转发社区通知,定时在楼栋巡逻,防止人员聚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关爱,散发着光和热。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市公积金中心的党员干部不管是在下沉一线抗疫亦或是后方管控居家,她们的脚步从未停歇过。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志愿者,我们终会迎来暖阳遍地、雾尽花开的那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