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花灯 欢欢喜喜闹元宵
时间:2023-02-07 17:03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发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中华传统节日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4日,安溪县管理部党支部联合社区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介绍了元宵节的风俗,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喜悦氛围。随后将制作花灯的材料分发给小朋友,详细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剪裁、折叠、拼装,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映照着大家幸福喜悦的笑容。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猜灯谜。志愿者把谜语横挂在文化公园,大批群众踊跃参与,集思广益,猜对答案后欢欢喜喜向志愿者领取小礼品,现场呈现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此次元宵节活动,处处洋溢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群众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和欢喜。

责任编辑:叶晓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