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
时间:2023-03-16 10:52 浏览量:

  三月芳菲万里同,春风馨暖忆英雄。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争当时代楷模,近日,安溪县管理部党支部与社区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为老人准备爱心餐

  活动当日上午,志愿者们围聚在长者食堂,撸起袖子为老人们准备爱心餐,淘米煮饭、洗菜切菜、翻炒焖煮、盛饭上桌,大家井然有序地配合着,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品尝着一道道美味的佳肴,幸福的笑容洋溢于表。

  集体为老人过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在一声声祝福语下,花甲老人们在志愿者的簇拥中唱生日歌,切蛋糕、吃蛋糕,个个喜笑颜开。

  宣传消防知识

  志愿者们在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详细地为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为老年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老年人的自防自救能力和逃生技能。

  整治卫生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集体清理安全文化公园。志愿者手拿笤帚、簸箕、垃圾夹等各种工具,清理道路杂物、捡拾绿化带垃圾。经过几个小时的清扫,安全文化公园干净的焕然一新。

  学雷锋活动不仅是口头的发扬,更要在践行中延伸。此次活动的开展,安溪管理部与社区共建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志愿服务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叶晓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