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树牢拒腐防变思想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3-03-27 16:36 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2023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中心党总支书记、三级调研员郭希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志彬莅会指导,市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郑杰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试行)》文件精神,颁发2023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高质量发展任务,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先,保障发展为要,服务民生为本,实干自律为基,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和更好服务“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的奋进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以良好作风推动工作,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全方位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始终筑牢政治忠诚。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守底线”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要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把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要求,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不敢腐的“带电红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铁笼”,规范不想腐的“行为标尺”。三要在“正作风”上下功夫,保持争优争先争效。要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八条措施”要求,以争做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为目标,在助力圆梦安居、维护职工权益上下功夫,在助力纾困解难、提升政务服务上下功夫,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

  郭希纯书记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中强调,一要知敬畏守底线,强化廉洁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讲政治、守底线,拉紧廉政链条,拧紧履职螺丝,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守住“权力关”,守住“交往关”,守住“利益关”。二要严要求高标准,强化履职尽职意识。要加强住房公积金廉政及业务风险排查,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把风险防控贯穿于中心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形成推进廉洁从政的强大合力,守护资金安全防线。三要敢担当做表率,强化争先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多角度挖掘业务办理的难点、堵点、痛点,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紧迫感,在调整政策、优化服务、打通壁垒过程中争当“先锋”,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中争当“表率”,全方位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质量和效能。

  林志彬组长充分肯定了市中心过去一年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并就推进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加强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理论武装和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通过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实严的要求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三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管党治党的“牛鼻子”,明确主体责任,坚持在内容上、对象上、责任上、制度上全涵盖,整体地、系统地、高标准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王胤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