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3-06-01 10:40 浏览量: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住房公积金预决算方案及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调整等有关事项,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围绕促归集保刚需、抗疫情稳经济、控风险增效益、助营商优服务,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有效发挥了住房公积金保障民生、促进经济、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的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和决算报告、2023年住房公积金归集和使用计划(预算)及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调整的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服务发展,激发“新引擎”。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公积金中心要在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及时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隐患,丰富政策“工具箱”,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协调性、导向性,有效提振房地产市场“景气指数”和行业“发展指数”。二要围绕有序扩面,打好“组合拳”。要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总体要求,巩固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通过打通发展瓶颈,加快数字赋能,优化提升服务,努力为广大缴存企业和职工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窗口服务。三要围绕高效运行,织密“安全网”。市公积金中心要始终紧绷资金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多方联动机制和内控机制,加强公积金职工队伍建设,共同构筑住房公积金安全运作的“防火墙”,确保住房公积金合规使用、安全运营、高效运作、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廖静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