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共担│让党旗飘扬在灾后重建前沿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3-08-01 09:36 浏览量:

  7月28日,台风“杜苏芮”正面登陆泉州,两天的风雨交加,泉州满目疮痍。面对严峻的灾后重建任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助力灾后重建。

  迅速集结,按下复原“启动键”

  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市中心第一时间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抗台风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台风灾后救灾重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动员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抗台风一线,结合“到社区集中报到”等工作机制,集结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共建社区和居住社区灾后重建工作,确保灾后生产井然、生活正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下沉一线,筑牢坚强堡垒

  哪里有困难,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市中心机关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出动“党员先锋队”下沉共建单位——双塔社区参与卫生清扫、道路清障等灾后重建工作。党员们分工合作,对社区内倒伏树木、残枝败叶、巷道垃圾、排水淤物等进行全面清理、疏通,恢复社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协助社区针对受灾严重、因家庭遭遇突发性、临时性困难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进行登记给予“再救助”。

  勇挑重担,争做先锋模范

  细微之处见担当。市中心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号召,纷纷加入所在社区灾后清理、重建工作,助力社区迅速“焕新”。东美、新前、霞淮、滨城等社区辖区内树木倒伏、道路堵塞情况严重,了解该情况后,青年党员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来到清障一线,搬运、捡拾路面残渣树枝,清扫落叶淤泥,清理出社区居民主要道路,保障道路畅通。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在这场台风防御战中,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用使命与担当、辛劳与汗水擦亮住房公积金服务温暖底色,彰显为民办实事“红色力量”!

责任编辑:陈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